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民生直达

兰州市为两类困境儿童发放一季度生活补贴343万元

2024-04-16 08:55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4月15日,记者从兰州市民政局获悉,为切实兜牢兜好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保障底线,兰州市已为两类困境儿童发放一季度生活费(补贴)共343.56万元。

  今年以来,兰州市抓好特殊儿童生活保障工作,及时将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按程序纳入保障范围。积极开展“孤儿医疗康复明天计划”定点医院医疗救治、康复、体检,截至目前,共救助203人次,特殊儿童医疗保障、学业保障水平持续提升。确保基层儿童工作者业务培训指导到位,指导督促县区加强对110名儿童督导员、1081名儿童主任的政策培训,做好入户走访、档案管理、强制报告的培训工作,不断提升儿童督导员和儿童主任的业务工作能力和水平。(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房惠玲)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