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省妇联在全省范围内招募“爱心妈妈”

2024-04-16 08:55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4月15日记者获悉,即日起省妇联在全省范围内招募“爱心妈妈”,“爱心妈妈”的服务对象是全省范围内的留守儿童、困境儿童。

  据了解,此次招募“爱心妈妈”的任务是,关注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的思想动态和情感表现,主动回应其心理诉求,有针对性地开展人际调适、精神慰藉、心理疏导、人格健康成长等关爱服务。提供日常关爱、教育资助、临时救助等服务,为有意愿和能力的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家庭发展提供支持。结合重要节假日和寒暑假等时间节点,提供暖心陪伴、入户看望、临时生活照料等亲情关爱服务。同时,开展普法宣传教育,着力提高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的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提高安全防护、应急避险和自防互救能力。

  据介绍,2023年省妇联3691名干部带头结对3983名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全省招募4.2万名“爱心妈妈”结对关爱留守困境儿童4.67万人。(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张莉莉)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