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时政

围绕培育壮大新型消费 中共甘肃省委召开专题协商座谈会 胡昌升主持并讲话

2024-04-16 08:4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原标题:围绕培育壮大新型消费 中共甘肃省委召开专题协商座谈会

  胡昌升主持并讲话

  中国甘肃网4月16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张富贵)15日上午,中共甘肃省委召开专题协商座谈会,就培育壮大新型消费听取省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的意见建议。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昌升主持座谈会并讲话。省领导程晓波、孙雪涛、张伟参加。

  座谈会上,民革省委会主委霍卫平、民盟省委会主委刘仲奎、民建省委会主委葛建团、民进省委会主委尚勋武、农工党省委会主委郭天康、九三学社省委会主委赵金云、省工商联副主席崔明瑞、无党派人士代表蔡晓红作了发言,围绕推动养老产业提质增效、推动全域文旅消费提质升级、培育扩大体育消费、做强“甘味”品牌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胡昌升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高度重视培育壮大新型消费,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新型消费是新质生产力在消费领域的重要体现,培育壮大新型消费契合居民消费优化升级趋势,有利于促进消费投资良性循环、产业提质增效、市场活力激发和群众就业增收,有利于促进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人民群众创造高品质生活。

  胡昌升强调,新型消费是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为支撑的消费,是以多元交互融合为特点的消费,是以现代服务消费为主体的消费,是以生产营销模式创新为方向的消费。必须准确把握新型消费的内涵特征,大力发展数字消费、绿色消费、健康消费,用好政策,优化供给,做强载体,完善体系,做优产业,加快释放有潜能的消费。要抓住国家支持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机遇,培育壮大智慧零售、智慧旅游、智慧养老、智慧广电等消费新业态,创新开发非遗展示、文化创意、旅游演艺等消费新场景。要加快区域消费中心城市建设,大力引育优质零售企业、电商企业、品牌运营企业,着力打造一批特色街区、热点商圈和综合性景区。要加快信息基础设施体系建设,健全现代交通物流体系,完善城乡商业体系,为消费和服务业发展提供良好条件。

  胡昌升指出,培育壮大新型消费,需要各级各方面的共同努力。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发挥优势,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助力我省新型消费高质量发展。省委将一如既往支持大家开展工作、参政议政,共同把甘肃的事情办得更好。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