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快看】东乡:3180.4万元重奖美食餐饮企业

2024-04-16 10:23 来源:中国甘肃网

  中国甘肃网4月16日讯(西北角·中国甘肃网记者 宋芳科)4月15日,东乡县美食产业高质量发展奖补大会成功召开。

  大会上,为东乡手抓示范乡镇、美食产业示范村、最美餐饮企业、最美环境餐饮店、东乡美食代言人等乡镇、企业及人员授奖牌或发放聘书,并拿出3180.4万元落实美食产业奖补。其中,对317家餐饮企业落实新建和改造提升奖补资金3111.4万元,对16家餐饮企业落实限上入库餐饮企业奖补资金33万元,对评先选优餐饮企业和个人落实奖补资金36万元。

  美食餐饮产业是东乡县的传统优势产业,近年来,东乡县围绕打造美食餐饮产业“十亿元产业链”,依托省内外餐饮实体和东乡手抓、东乡全羊宴、东乡烤全羊等餐饮品牌,持续开展“河州味道·临夏美食”品牌建设,因地制宜做好“美食+”文章,多举措推进美食产业发展。截至2024年3月底,东乡籍群众累计在全国发展各类餐饮店5000多家,从业人员超过3.5万人,年产值约15亿元。

  为助推美食产业发展,东乡县成立了美食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并设立了美食产业发展中心机构,谋划实施了投资536.6万元的东乡县美食产业孵化基地项目,以及总投资近2亿元的东塬生态农家园项目,积极推广使用“东乡手抓羊肉”商标,重点打造以东乡贡羊、东乡手抓、东乡全羊宴(东乡平伙)、东乡八宝等为主的东乡美食餐饮品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