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扩就业保用工促发展——截至3月底,酒泉市今年实现劳务收入7.38亿元

2024-04-11 11:53 来源:酒泉日报

  原标题:扩就业保用工促发展——截至3月底,我市今年实现劳务收入7.38亿元

  中国甘肃网4月11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记者 周爱玲 马涛)今年以来,市人社部门扎实推进“春风行动”,助力就业工作取得“开门红”。至3月底,全市城镇新增就业3605人,输转城乡富余劳动力13.47万人,实现劳务收入7.38亿元。

  我市充分运用“码上就业”公共服务平台,完善企业缺工响应机制,建立“码上就业”平台“1+7”数据调度分析模式,建立重点企业用工调度大数据模块,将全市规上企业、重点招商引资企业及纳税等级A级企业用工情况录入平台,做到精准分析调度、精准对接服务、精准用工保障。做实“大数据+铁脚板”,深入乡镇(社区)、企业开展“大走访、大调研”活动。建立外出务工人员信息清单,共摸排121家重点企业岗位需求4200多人。

  外出务工人员田林峰说:“一年一度的‘春风行动’送岗位和点对点劳务输转活动,真给我们带来了实惠和便利。”

  我市开展招聘服务行动,提前征集岗位信息,定期公布招聘计划,高频次举办线下专场招聘会,常态化开展网络招聘、直播带岗。“春风行动”期间,全市共举办线上线下招聘活动26场次,提供就业岗位数量一万余个,达成就业意向3920人次。开展金融对接行动,认真落实创业担保贷款及贴息新政策,推进实施“陇原惠岗贷”“陇原创业贷”融资业务。一季度,共为全市89人和15家小微企业发放创业担保贷款6005.3万元,新增发放“陇原惠岗贷”“陇原创业贷”1145万元。开展技能提升行动,聚焦“技能酒泉”建设,紧扣重点产业发展需求,坚持因需点单、按需施教,开展城乡劳动力技能培训。

  玉门市创业者李亚梅说:“当时因为资金周转不开,我申请了10万元创业贷款,这对我有很大帮助,现在我对店铺发展很有信心。”

  下一步,我市将充分发挥“码上就业”公共服务平台功能作用,借助“酒泉‘政校企’就业联盟”优势,坚持外出务工和就近就地就业双向发力,全力以赴扩就业、保用工、促发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