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酒泉市委书记王立奇在肃州区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2024-04-11 11:53 来源:酒泉日报

  原标题:王立奇在肃州区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中国甘肃网4月11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记者 王国全 石有斌 谢沛宏 黄涛 付于洋君)为贯彻落实生态立市战略,倡导全民植树增绿,迅速掀起全市造林绿化高潮,共建美丽酒泉,4月10日上午,市委书记王立奇,市委副书记、市长唐培宏,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峰等在家市领导在肃州区与机关干部、群众、少先队员等一同参加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人勤春来早,植绿正当时。上午9时30分,王立奇等市领导来到肃州区酒航公路北侧靶场路至百立机场段植树点,投入植树劳动。迎着春风,植树现场的干部群众干劲十足,合力栽下一棵棵树苗,留下一片片新绿,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为改善生态环境、绿化美化家园种下绿色希望。

  植树前,王立奇调研、听取了全市国土绿化和“三北”工程建设、肃州区国土绿化等工作情况。他指出,酒泉是西北乃至全国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是国家“三北”工程攻坚战的核心攻坚区,生态环境脆弱,做好生态保护是我们对国家、对子孙后代最重要的贡献。

  王立奇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始终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坚决扛牢构筑国家西部生态安全屏障的政治责任,守好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酒泉实践的绿水青山。要全力打好河西走廊—塔克拉玛干沙漠边缘阻击战,大力实施锁边防风固沙工程,强化重点风沙口治理,持续推进封滩封沙育林育草、沙化土地封禁保护,开展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深入推进“三北”防护林、农田防护林和绿色通道建设工程,有效阻止巴丹吉林和库木塔格两大沙漠前移。要持续加强境内森林、草原、湿地生态保护修复,强化“四水四定”,优先保障生态用水,发挥好林长制作用,着力整治各类生态环境问题,不断厚植绿色底蕴。要扎实做好绿化空间布局,选择适宜树种,加强日常管护,提高植树成活率。要加强教育引导,动员全社会力量特别是青少年积极参与到植树造林和生态保护中来,不断扩大城乡绿色空间,让爱绿、植绿、护绿在全社会蔚然成风,提升广大群众的幸福指数。

  崔福祥、赵正红等市领导参加义务植树。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