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快看】陇拍客丨张掖:荒漠里的大学实践课

2024-04-11 10:08 来源:中国甘肃网

  4月10日,张掖市临泽县北部荒漠防沙治沙区,河西学院的大学生们在林草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正在用麦草压沙障。

  当日,河西学院的大学生们来到临泽县北部荒漠防沙治沙区,在沙坡上一字排开,将麦草用压沙铁锨用力压入沙漠,并在压好的沙障中栽种梭梭苗。临泽县北部沙区位于巴丹吉林沙漠边缘,是一条由北向南延伸的沙带,总面积约20万亩,沙丘类型以新月形沙丘和沙丘链为主,沙丘高大密集,流动性极强,是威胁西北绿洲生态安全的重点风沙口之一。    

  近年来,张掖市依托三北防护林、沙化土地封禁保护区、山水林田湖草沙综合治理、防沙治沙示范区建设、规模化防沙治沙、国土绿化等重点生态治理项目,一代接着一代地防沙治沙,有效遏制了沙区风沙危害,保障了西北绿洲生态安全。

  通讯员 王将 李景潮 王晓凤 摄影报道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