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临夏州临夏县拓宽渠道稳就业

2024-04-07 10:07 来源:中国甘肃网-民族日报

  临夏州临夏县拓宽渠道稳就业

  中国甘肃网4月7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王伟如 通讯员 程涛)自纵深推进“三抓三促”行动以来,临夏县抓住就业民生根本,紧盯增加群众收入关键,多措并举让群众最大限度实现创业就业,不断鼓足群众的“钱袋子”。

  强化公益性岗位管理,落实公益性岗位补助政策。截至目前,已落实2024年岗位补贴资金423.2万元,充分发挥公益性岗位兜底安置保障和改善民生的作用。

  优化劳务输转服务,为务工群众提供一站式服务,打通用工企业和务工群众面对面需求对接通道。截至目前,全县已完成输转4.9万人,同比增长2.5%;有组织输转3.92万人,创劳务收入3.15亿元,同比增长13.7%。“点对点”有组织向湖南、山东、浙江、江苏和福建等地输转务工人员共计10批、1322人。

  紧盯劳动力培训意愿和市场需求,按照“按需培训、应培尽培、确保实效”的原则,组织开展劳动力技能培训工作。截至目前,共开展中式面点师、中式烹调师、挖掘机驾驶员及焊工等工种的政府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5期,培训劳动力297人。

  落实创业担保贷款政策,为重点就业群体及小微企业办理创业担保贷款业务,做到创业担保贷款宽领域、广覆盖,促进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持续经营。截至目前,累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近2.95万户、31.94亿元,带动就业6万多人,累计创收达12亿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