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繁花”朵朵吹暖“鲜花经济”

2024-03-29 17:05 来源:中国甘肃网

  一年好景,最美不过春光。临泽县积极抓好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工作,以农民持续增收为核心,大力推广花卉、果蔬等特色农产品种植,着力激发农村发展潜力和后劲,以“鲜花经济”为群众带来好“钱”景。

  近日,走进临泽县倪家营镇梨园村鲜切花种植基地大棚内,映入眼帘的是一片姹紫嫣红的花海,一朵朵鲜花竞相绽放、香气扑鼻,工人们正在采摘、打包准备销售。

  倪家营镇花卉产业采用了“订单式”农业生产模式,种植了康乃馨、非洲菊、鲜切玫瑰等多个品种,将过去单纯“卖产品”的传统发展模式,变成了“卖风景”“卖体验”的文旅融合发展新路径,同时聚焦“产联融合、产业融合”,打造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新业态,助力花农从花中“淘金”。

  甘肃霖芳源农林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张晓琳说:“基地上这些品种有康乃馨、非洲菊、黄白菊花,这些常用的花卉销到张掖市区,销量还是可以,切一茬冬季要生长4到5天,夏天就是3天切一茬,下一步准备把大棚完善下,对以后管护效果比较好一点。”

  凭借优越的自然环境和先进的栽培管理技术,倪家营镇梨园村鲜花种植基地的鲜切花以其花大色艳、花期较长等优点,在鲜切花市场深受追捧。随着鲜切花的市场需求量增加,不仅逐渐实现鲜切花产业提质增效、扩面升级,还让许多群众在家门口实现就近就地就业,成为带动群众增收致富的“美丽产业”。

  近年来,临泽县在发展特色花卉的道路上,秉持地方特色,积极加快花卉苗木种业创新,强化产品质量提升,通过采用“基地+合作社+农户”发展方式发展花卉产业,有效激活了“鲜花经济”,助力乡村振兴。

  通讯员 肖佳悦 贾宏杰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