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联播

甘肃第三个!临夏世界地质公园获批

2024-03-29 09:31 来源:兰州晨报

  临夏世界地质公园。

  3月27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批准18处地质公园列入世界地质公园网络名录,甘肃临夏世界地质公园在列。这是继敦煌、张掖世界地质公园之后,甘肃省第三个世界地质公园。

  据了解,此次入选的18处地质公园中,包括中国的6个地质公园,分别是长白山世界地质公园、恩施大峡谷-腾龙洞世界地质公园、临夏世界地质公园、龙岩世界地质公园、武功山世界地质公园、兴义世界地质公园。至此,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网络成员总数达到213个,分布在48个国家。

  临夏世界地质公园涉及临夏市、和政县、永靖县、广河县、东乡县、临夏县等六个县(市),总面积约2120平方公里,将甘肃和政古生物化石国家地质公园、甘肃刘家峡恐龙国家地质公园、甘肃炳灵丹霞地貌省级地质公园归并整合,以兰州至永靖、永靖至临夏高速公路等为连线,以炳灵寺石窟、八坊十三巷、马家窑彩陶博物馆、60里河州牡丹长廊、临夏地质公园博物馆、和政古生物化石博物馆、万兽谷景区、广河齐家文化博物馆等自然遗迹和人文景观为支撑。公园内珍奇而独特的地质遗迹,多样而丰富的人文景观,古朴而浓郁的民族风情,优美而壮丽的自然风光,是科学考察、科普教育和休闲娱乐、领悟多民族文化的首选场所!(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记者张鹏翔)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