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市林业局将调拨万株苗木助力中连川乡春季植树行动

2024-03-29 09:01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市林业局将调拨万株苗木助力中连川乡春季植树行动

  中国甘肃网3月29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为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打造宜居和美乡村,3月28日,榆中县中连川乡联合市级帮扶组长单位市林业局召开“村村万树·绿满乡村”行动协调会,双方计划调拨共计1万株苗木用以春季栽植。

  今年春季,榆中县计划以三条“和美乡村”廊道74个创建村为重点,辐射其他164个行政村全面开展“村村万树·绿满乡村”活动,按农业人口人均种植2株树的目标任务,到6月底完成绿化种植任务70万株。

  位于北山地区的中连川乡今年计划植树1.8万株,需求树种主要为适合北山栽植的柳树、杨树、侧柏等。结合全乡实际,计划分春秋两批次种植,其中春季计划种植1万株,秋季计划种植0.8万株。此次市林业局调拨给该乡的春季栽植苗木有油松、柳树、侧柏、云杉等共计1万株。

  市林业局有关负责人说,希望中连川乡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起而行之”,做到宜绿尽绿、见缝插绿,通过建立常态化养护机制等措施,确保“村村万树,绿满乡村”行动取得预期效果,进而助力乡村振兴战略有序实施。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祁宏彬 崔凌云 牛 明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