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时政

甘肃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第一次主任会议召开

2024-03-29 08:5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原标题: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第一次主任会议召开

  中国甘肃网3月29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石丹丹)2024年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第一次主任会议今天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法治建设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研究讨论有关文件,谋划部署全面依法治省重点工作。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委依法治省办主任刘长根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坚持不懈抓好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贯彻,准确把握“十一个坚持”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持续在深化、内化、转化上用劲用力,不断增强宣传贯彻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深化法学理论研究,形成一批有高度、有质量、在全国有影响力的理论成果。

  会议要求,要推动全面依法治省重点任务落实落细,主动担当作为,加强协作配合,形成各负其责、齐抓共管、一体推进工作格局。要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法治为民实事”项目,强化统筹协调,把每一件实事办在群众心坎上。要全面提升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水平,从立法、执法、司法、守法、普法全链条发力,突出解决当前影响营商环境的堵点痛点难点。要加强法治督察,坚持以问题线索开路,突出督察重点,改进督察方式,着力解决法治建设领域突出问题,切实提升督察权威和实效。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