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嘉峪关

嘉峪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对接省农科院送科技到田间

2024-03-28 10:03 来源:嘉峪关日报

  原标题: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对接省农科院送科技到田间

  中国甘肃网3月28日讯 据嘉峪关日报报道 (刘雪芬)人勤春来早,农忙正当时。近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积极对接省农科院《嘉峪关市玉米病虫草害轻简化防治技术示范与推广》民生科技项目实施事项,邀请甘肃省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所3位专家来嘉科技助力玉米产业。

  3位专家先后到新城镇野麻湾村和新城村详细了解去年两村玉米种植基本情况,并实地查看玉米种植土壤,围绕优质玉米选种、种植、病虫害预防等方面与村民面对面进行交流,并提出指导性建议。

  据悉,今年是省农科院和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合作推进《嘉峪关市玉米病虫草害轻简化防治技术示范与推广》民生科技项目的第5年,目的就是让帮扶村老百姓日子越过越好,村里的产业发展越来越好。科学管理与种植是提升新型农业适应市场竞争,提高农业经济效益重要途径,作为帮扶单位,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将持续跟进对接项目,为乡村振兴作出贡献。

  经过认真细致的走访交流,省农科院决定在野麻湾村和新城村种植玉米试验田300亩,并计划成立玉米种植专家团队,对两村玉米种植进行全程管理指导,用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