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嘉峪关

嘉峪关:打造“无碍”环境 营造关爱之“嘉”

2024-03-28 10:02 来源:嘉峪关日报

  原标题:打造“无碍”环境 营造关爱之“嘉”

  中国甘肃网3月28日讯 据嘉峪关日报报道 (记者 徐霏)从居民小区到文化展馆,从车站到公共厕所……细心的市民会发现,如今我市公共场所的无障碍设施越来越完善;给残疾人、老年人生活带来便利的同时,也让我们的城市“无碍更有爱”。

  近日,记者来到兰泽园小区,看到小区东门醒目位置设置了无障碍停车位,方便残障人士停放车辆。在小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无障碍坡道的标识,为来此的老年人和残障人士指明了无障碍设施的走向及位置。“这次我们增设了无障碍标识和无障碍停车位,提供给有需要的居民,争取把物业服务做得更细更实,做到居民的心坎上。”甘肃中核和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嘉峪关项目运营部主办科员王巧玲告诉记者。

  市城市博物馆从游客服务中心、电梯到无障碍卫生间,都设置了无障碍设施的标志标识和无障碍通道指示牌。场馆内介绍展厅路线的导引牌上,也有无障碍设施的路线指示和引导。市城市博物馆馆长马涛介绍:“嘉峪关城市博物馆通过此次无障碍设施的提升改造,能够为每一位参观者提供便捷、科学、安全的参观环境。同时,我们也呼吁全社会共同关注无障碍设施的建设,营造更加和谐、包容、平等的社会环境。”

  据了解,今年2月27日,市住建局联合市文明办、雄关街道、钢城街道、市林草局、市文旅局、市卫健委等24家单位和部门结合残疾人与老年群体的需求,对我市无障碍设施建设情况进行了拉网式排查。排查中,发现个别公共场所存在未设置残疾人坡道、未加装扶手、未张贴无障碍标识等情况,及时督促相关职能部门铺设坡道、完成加装扶手等无障碍设施的配建,让辖区群众真真切切感受到无障碍环境建设与改造提升工作带来的可喜变化。“市住建局为着力打造‘有爱无碍’民生幸福典范城市,与多家单位通力协作,努力消除无障碍‘堵点’‘痛点’,不断优化无障碍人文环境,共同创造安全便捷、健康舒适、多元包容的无障碍宜居生活环境。”市住建局城建科科员赵婧渝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