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武威

武威凉州公安交警重拳整治面包车安全隐患

2024-03-28 11:10 来源:武威日报

  原标题:凉州公安交警重拳整治面包车安全隐患

  中国甘肃网3月28日讯 据武威日报报道(记者 范武平)连日来,市公安局凉州分局交警大队全面开展7至9座小型面包车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波次行动,严管严查超速行驶、超员载客、酒驾醉驾、安全设施不全、非法营运等影响道路交通安全、扰乱客运市场秩序的严重违法行为。

  该大队加强对辖区面包车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的分析研判,详细掌握农村面包车车辆行驶路线、时间和运行规律,以农村道路为重点,改变以往固定盘查模式,随时上道路巡逻,不断改变检查地点,对农村面包车、过往客运车辆严格执行必检必查的工作要求,对农村面包车超员、车主私自改变车辆用途、拆除车辆后排座椅、违规运输货物等违法行为开展整治,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切实做到不消除安全隐患不放行,不进行教育不放行,不依法处罚不放行,切实规范农忙时节道路通行秩序。

  同时,执法人员积极向违法违规驾驶人进行面对面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向驾乘人员详细讲解面包车超员载客、私自改装车辆进行拉货运货、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所造成的后果及严重性,使其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做到安全、文明行车。并要求驾乘人员不仅要熟练掌握驾驶技能更要牢记交通安全常识,从根本上杜绝因不文明驾驶而引发的交通事故,做到严格自律,遵章守法,安全文明行车。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