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武威

提速竞跑 助推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 ——访武威民勤陇能重工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乃群

2024-03-28 11:10 来源:武威日报

  原标题:提速竞跑 助推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访民勤陇能重工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乃群

  中国甘肃网3月28日讯 据武威日报报道(记者 张婷 李兴菊)现代化生产线整齐排列,智能化的搬运车有序穿梭,工人有条不紊地操作着机械……走进民勤陇能重工有限公司,一股向“绿”而行的强大力量扑面而来。

  “公司于2023年3开工建设,8月底完成建设任务并投入生产,年底完成1亿产值,为当地创收的同时解决就业岗位约200个。”民勤陇能重工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乃群说。

  2022年8月,民勤陇能重工有限公司经民勤县红沙岗镇管理委员会引资进驻制造,产业园主要经营范围为风力发电设备辅件、零件销售,风力发电设备、钢结构、化工设备制造安装。

  公司风力发电塔架生产基地建设项目总投资约2亿元,规划占地面积约187亩,规划建设年产20万吨风机塔筒生产线,包括厂房及附属用房、材料仓库和材料及成品堆场等。塔筒可覆盖甘肃、青海、宁夏等区域,生产规格可满足现有95%以上的需求。

  “公司从项目信息收集、谋划包装、洽谈对接等环节都离不开民勤县良好的营商环境和政府的大力支持,相关部门主动靠前服务,开通‘绿色通道’,优化办事流程,缩减办理时限,用细心、精心、耐心为我们提供了全方位、全过程贴心服务。”李乃群告诉记者。

  为推动项目落实见效,民勤县成立清洁能源项目推进工作领导小组并驻点办公,及时协调水电路气讯等基础设施配套,在红沙岗区域建设完成民勤县城镇污水综合利用项目、35千伏输变电工程和民勤红沙岗工业集中区装备制造园“两纵一横”道路建设项目,进一步优化提升建设环境,让更优更周到营商“软环境”变为招引产业项目落地的“硬支撑”。

  目前,民勤陇能重工有限公司风力发电塔架生产基地建设工程项目已经竣工投产,预计年产值约3.8亿元,年纳税约780万元左右。

  “我们将持续增强发展的危机感、紧迫感和责任感,做好稳定生产,为全市第一季度‘开门红’作出应有贡献。同时,义利兼顾、德行并重,主动承担环境保护、安全生产、职工社会保障等责任,积极回报回馈社会。”李乃群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