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快看】民族舞剧《飞将李广》将于4月4日在甘肃大剧院首演

2024-03-28 10:51 来源:中国甘肃网

  中国甘肃网3月28日讯(西北角·中国甘肃网记者 任磊)甘肃省歌舞剧院民族舞剧《飞将李广》经过多年的精心筹备和精细打磨,将于4月4日在甘肃大剧院首演。这部舞剧不仅是对历史英雄李广的崇高致敬,更是对历史文化的创新传承。观众们将有机会通过舞剧,一睹英雄李广的传奇一生,领略大汉将士的血性刚健和西北大地的雄浑辽阔。

  李广是汉代甘肃天水人,以其勇猛善战、血性担当的精神风骨而广受尊崇。其英勇事迹载于《史记·李将军列传》,尤以“但使龙城飞将在,不教胡马度阴山”的名句,千年传颂,使李广成为家喻户晓的历史英雄代表。为了重现陇原金戈铁马的英雄传奇,在甘肃省文旅厅支持下,甘肃演艺集团于2019年9月启动了舞剧《飞将李广》的创排筹备工作,旨在打造一部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完美结合的经典舞台作品。

  舞剧《飞将李广》是国家艺术基金2023年度大型舞台剧和作品资助项目、甘肃省艺术基金资助项目。该剧将历史记载中李广的故事创造性转化,着力展现西北大地的雄浑辽阔、大汉将士的血性刚健和民族精神的浩荡奔涌。通过激昂的音乐和舞蹈语言,突出表现了名将李广戎马一生的英武风姿,展现了他不畏强敌的英雄风骨和勤劳朴实、不甘人后的陇人品格,铺就成一卷西北风情的艺术长卷。

  为了打造这部卓越的舞剧,甘肃省歌舞剧院的主创团队广泛搜集相关史料,深入天水、敦煌、嘉峪关、酒泉、张掖等地实地采风,为剧目的创排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团队还组织业内专家多次对剧目创排情况进行调研座谈,对剧本、音乐创作和服化道灯光设计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经过主创团队的不懈努力和多次修改,全剧得以精心打磨提升,力求为观众呈现一场视觉与精神的盛宴。(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供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