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瓜州:忙生产 赶订单!奋力冲刺首季“开门红”

2024-03-27 16:46 来源:中国甘肃网

  人勤春来早,企业生产忙。瓜州县各工业企业紧盯全年目标任务,以“拼搏争先、奋勇当先、实干为先”的姿态,铆足干劲,开足马力,全力以赴忙生产、赶订单、拓销路,奋力冲刺首季“开门红”。

  在瓜州馨逸公铁物流园,一列列货车并排停放,蓄势待发。随着一列装载3591吨煤炭的专列发往四川省德阳市黄许镇站,瓜州馨逸公铁物流园铁路专用线顺利实现煤炭发运100万吨。

  “我们春节期间没有停工停产,始终保持70%的员工在岗,实现了日均1万吨的发运,通过科学的调度组织和瓜州县的服务保障,在短短的时间内实现了100万吨的发运,这不仅是公司发展的一个重要节点,也为瓜州县煤炭储运保供基地建设贡献了一份力量。”瓜州馨逸仓储物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军说。

  瓜州馨逸公铁物流园铁路专用线项目是瓜州县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总投资4.39亿元,新建快装线、铁路装车棚、煤均化库、烘干车间、集装箱堆场等,于2023年11月25日投运。该项目全部建成后,将形成600万吨的煤炭储配发运销售能力,实现大规模煤炭仓储功能,可有效提升煤炭安全稳供保障能力,加快区域内煤炭运输等产业的相互融合和联动发展。同时,年纳税5000万元以上,新增就业150余人。

  “我们内抓运营降成本,外抓服务保运量,今年以来发运量达到64.65万吨,一季度我们可以实现销售收入3.1亿元,计划全年实现发运量300万吨以上。”李军说。

  在瓜州县北大桥现代高载能产业园,酒钢集团瓜州长城电力机械工程有限公司生产厂区同样呈现一派繁忙景象,下料开坡口、纵缝点焊定位、错边校角检查……风机塔筒生产各道工序快速运转,工人操作熟练,开足马力忙生产、赶订单,确保生产经营一季度实现“开门红”。

  “我们公司正月十六日复工,当时复工复产70%,目前已经是满负荷生产了。”酒钢集团瓜州长城电力机械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何彦国说。

  酒钢集团瓜州长城电力机械工程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风机塔筒为主的新能源装备制造企业,今年公司的塔筒订单纷至沓来,“抓生产、保交期”已经成为企业当前的主旋律。

  “现在手里的订单是30多套,已经生产完成15套,后面还有64套,这些订单要生产到7月份,产值达到2亿元。今年我们的目标是生产200套,产值超3亿元。”何彦国说。

  今年以来,瓜州县主动靠前服务、多措并举,实行网格化服务、清单化管理、常态化监测,全过程帮助企业解决生产过程中的要素保障问题,扎实推进工业企业复工复产,为新的一年实现新跨越开好头、起好步,力争实现首季“开门红”。截至目前,瓜州县现有规上工业企业76户,已全部复工复产,复工率100%。

  通讯员 李云涛 方琼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