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联播

西安游客打车遗失手机 兰州热心的哥帮忙找回

2024-03-27 08:57 来源:兰州晨报

  游客为的哥马青春赠送锦旗。

  “感谢兰州交警和热心的哥帮我找回手机。”3月24日中午时分,在兰州市交通治安分局出租车管理大队,来自西安的游客陈先生送来两面锦旗,感谢兰州市交通治安分局出租车管理大队和兰州金田汽车出租有限责任公司出租车驾驶员马青春,帮忙找回存有重要资料的手机。“手机的失而复得,让我感受到了兰州这座城市的热情和温暖。”陈先生激动地说道。

  3月23日一早,的哥马青春驾驶甘A86957出租车途经安宁枣林路桃林市场时,搭载外地乘客陈先生和妻子前往兰州西站。上车后,陈先生试探着询问,前一天晚上他们乘坐了金轮车行的出租车,下车后不慎将手机遗失在车上,手机上存有重要信息和资料,怎么才能找回?马青春告诉陈先生:“在手机支付平台可以查看到对方的手机号,给对方留言即可。”途中陈先生就与金轮车行的司机取得联系,但司机表示,并没有捡到陈先生丢失的手机。陈先生对此表示怀疑,想前往车行调取监控查找,但因遇到周末,该车行并未上班。

  正当陈先生不知如何是好时,马青春想到在兰州市交通治安分局出租车管理大队可以调取全市出租车内的所有监控记录,随后,马青春把陈先生送到兰州市交通治安分局出租车管理大队。

  经民警与金轮车行司机沟通以及监控视频显示,最终确定手机是被搭载的乘客拿走的,经过互联网大数据比对,锁定了拿走手机的嫌疑乘客,民警与对方取得联系。3月23日下午5时30左右,陈先生在交警的陪同下终于拿回了自己丢失的手机。 文/图 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记者 张艾萍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