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庄浪:不负春日好时光 项目建设春潮涌

2024-03-26 16:43 来源:中国甘肃网

  一年春作首,万事行为先。卡车穿梭、机器轰鸣、工人繁忙……一个个快速推进的重大项目在庄浪激战正酣。

  在良邑镇何川村,由山东寿光中天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良邑镇现代智慧农业产业园项目正在有序推进中。

  走进项目施工现场,十余台铲车、挖机正在有条不紊开挖土方,运输车辆交替穿梭转运,几十名建设者紧张有序施工,打地基、搭钢架棚,呈现出一片热火朝天、“热辣滚烫”的建设场景。

  据了解,良邑镇现代智慧农业产业园占地360亩,一期建成智慧型玻璃温室1栋、三拱三膜连栋温室1栋、日光温室15栋,配套建成分拣中心、尾菜处理中心、大数据智慧控制中心、农机设备停放区、办公用房、员工管理房等附属设施;二期建成薄膜连栋温室4栋、春秋冷棚55座及制冰车间、恒温储藏库等附属设施。

  此外,良邑镇苏苗塬村中药材种植基地打通的产业路如同一条条盘旋的金丝线盘旋在田间地埂,大卡车正马不停蹄运送砂石、涵管等配套材料,不断刷新项目建设的“进度条”。

  “预计4月中旬,产业路将全部砂化、排洪渠铺设完成,极大方便群众到田间干活,让产业路真正成为群众的致富路”。庄浪县良邑镇苏苗塬村党支部书记苗八祥说。

  “庄浪县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重点项目为支撑,实行‘四个一’项目推进机制,把计划往前排、把进度往前推、把工期往前赶,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建设‘加速跑’,以精品项目推动发展大提升。”庄浪县发改局副局长吴小刚说。

  春日暖阳洒满良邑大地,处处涌动着澎湃的建设热潮,一个个质量优规模大的产业项目,一曲曲忙建设促发展的劳动之歌,一幅幅干劲十足、能量“满格”的“实景图”在庄浪大地徐徐展开。

  通讯员 张沛杰 杨兄兄 马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