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三农

春到秦王川

2024-03-26 08:41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春到秦王川

  中国甘肃网3月26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气温回暖,寒意渐消,秦王川大地迎来春耕备耕时节,平整土地、调度农资……湛蓝的天空下,农人辛勤劳作的身影随处可见。

  “2024年兰州新区农作物播种面积预计达到38万亩,粮食作物播种面积12万亩以上,油料和蔬菜种植面积各3万亩以上,规模化种植面积将达到22万亩。”据新区农林水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春节前后,新区连续出现三轮降雪,为今年春耕工作奠定了土壤墒情基础。今年,新区在保障粮食安全的大前提下,将紧盯规模化、集约化发展方向,谋划三个特色农业产业带——现代设施农业示范带、现代农业休闲带、现代生态景观农业展示带,同步布局农产品加工、农耕体验、休闲文旅等业态,以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推动一产出效益、夯基础。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昕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