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庆阳e评】让旅游“活”起来“火”起来“亮”起来

2024-03-21 09:52 来源:网信庆阳

让旅游“活”起来“火”起来“亮”起来

谢东锋

  3月18日,庆阳市委书记黄泽元在华池县调研南梁红色大景区建设工作时强调,要做好文旅融合文章,让红色资源“活”起来,让红色旅游“火”起来,让革命老区这块金字招牌“亮”起来。“活”“火”“亮”,是旅游发展的三篇“大文章”。

  让旅游“活”起来,就是要激活旅游资源,让“精美的石头会唱歌”。一山一水,一城一池,有形有状,有模有样,是旅游资源。如何激活这些资源,就是要挖掘其蕴含的文化、历史等价值,让山水城池“开口说话讲故事”。有了故事,资源就活了。让旅游“火”起来,就是要做火旅游业态,让“这里的山水等你来”。旅游需求多元化的今天,让人一味地“看风景”是不行的。看的,吃的,玩的,住的,乐的,买的;是客人,也是主人;走走转转乐在其中,互动体验其乐无穷。各种业态嗨起来,各地游客都有“乐子”,旅游就火了。让旅游“亮”起来,就是要擦亮旅游品牌,让“地球人都知道”。天上的星星亮晶晶,你是那一颗?发展旅游,不一定要做出“满天星”,但一定要有一颗“最亮的星”。这就是旅游品牌。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就是潜在的“品牌”。认准一张牌,用心去打,一定会亮的。

  来源:庆阳市委网信办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