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张掖

山丹:搭乘“电商快车” 释放消费潜力

2024-03-21 09:31 来源:张掖日报

  山丹讯 近年来,山丹县大力培育电商经营主体,通过网络直播和短视频电商打通了农产品出村进城的新通路,为带动就业创业、助力乡村振兴、宣传推介山丹,赋能数字化转型,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新动能、新载体。

  走进山丹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菜籽油、黑小米、野蘑菇、杂粮、蜂蜜等优质农特产品琳琅满目。“去年我们改造升级,建成标准化直播间4间,孵化培育了甘肃香源玫瑰公司、山丹陇圆食品公司、山丹精海农副产品加工公司等本地15户电商企业。注册‘山丹电商中心’‘山丹电商中心运营部’,培育食用油、瓜子、红提葡萄、玫瑰产品、牛羊肉等网货品牌,成功运营了‘草原牛美丽’‘三代人炒货’‘三代人榨油’‘唯玫香玉玲’4个新媒体账号。组织本土网红、电商达人、村党支部书记开展常态化直播带货,累计直播160多场次,销售牛羊肉、馍馍、食用油、瓜子、杏子、葡萄等本地农特产品约850万元。同时,举办了7期300人次参加的电商技能培训班,进一步提升了农村直播电商人才队伍专业带货水平。”中心负责人介绍。

  今年,该县持续加快县域电商直播基地项目实施进度,建设“一站式”直播电商基地,建成1个县级综合电商直播基地、10个村播基地、15个网红达人特色直播间。建设电商产业聚集区,大力发展同城配送、直播带货、数字电商、互联网+拓展等融合新业态,不断扩大服务效能。积极推进新型消费,组织开展电商直播大赛,将“短视频+直播带货”带进田间地头、加工车间。打造城乡一体化便民数字生活及数字消费服务平台,开展商超百货、餐饮酒店、家居建材、汽车油气等行业促消费活动,带动消费市场全面升级。推动县快递物流配送中心、县网货中心、电商供应链企业、农产品经销企业、仓储企业等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切实降低农产品上行邮费。 (白亮明)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