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省结核病防治工作再上新台阶

2024-03-21 09:3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原标题:我省结核病防治工作再上新台阶

  中国甘肃网3月21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王睿君)在3月24日“世界防治结核病日”来临之际,省卫生健康委3月19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近年来我省在结核病防治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倡导提高结核病防治意识,提高群众健康素养,推动全省结核病防治工作再上新台阶。

  近年来,我省卫生健康系统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大力推动结核病综合防治模式,完善防治服务新体系,目前已建成并完善了以疾控机构牵头,疾控机构、定点医院、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构成的“防、诊、治、管、教”一体化结核病综合防治服务新模式,各部门严格依法履行防治职责,坚持做好结核病患者的发现报告、诊断治疗、随访管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2022年,全省活动性肺结核患者治愈2068例,完成治疗2870例,成功治疗率93.91%,结核病的发病率稳步下降,结核病得到有效遏制。

  今年“世界防治结核病日”的主题是“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省卫生健康委提出,要继续坚持党政主导、部门协作、社会动员、全民参与,不断强化能力、提升服务,积极响应全球终结结核病流行的倡议,推动全省结核病防治工作再上新台阶。同时,加大结核病防治健康宣传力度,聚焦重点内容,广泛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科普宣传活动,传播群众易于掌握的结核病防治核心知识,强调结核病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通过开展“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活动提升行动”等,不断强化公众对结核病的正确认识,进一步提高全民结核病防治意识。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