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联播

安装充电桩 让居民幸福“满格”

2024-03-18 08:55 来源:兰州晨报

  原标题:安装充电桩 让居民幸福“满格”

  “我们每天都要骑电动车上下班、买菜、接送孩子,面临电动车充电难的问题,电动车不允许推进楼道充电,小区又没有充电的地方,只能从楼上拉电线下来充电,日晒雨淋,极不安全。”家住兰州市西固区电信家属院的居民张女士给社区打来了电话。

  随着居民电动车数量的不断增多,电动车充电难问题随之而来,很多居民“飞线”充电不仅不方便,还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为切实解决电动车充电难的问题,西柳沟街道月牙桥社区积极了解辖区居民群众实际需求,召开“三方”议事会,与小区物业、产权单位等积极协商,经过实地勘察,最终决定在电信家属院北面修建棚安装便民充电桩12个插座,并对宝龙小区之前安装的充电桩进行改造。这样一来,既合理利用了资源,又有效解决了长期以来困扰居民的充电难问题。

  “社区这次协调在小区安装便民充电桩可算是解决了一大难题,充电桩方便又智能,只要手机扫一扫,就轻松安全给电动车充电了!”张女士谈起家门口的便民充电桩,满意地竖起了大拇指,为社区高效为民办实事、办暖心事点赞。

  安装充电桩看起来是小事,却关乎着民生。月牙桥社区将充电桩建设这些小事情,办成顺应民意、贴近民情、排解民忧的民心大工程。据悉,随后社区将联合电动车充电桩管理团队,管理好、维护好现有的电动车充电桩,引导居民养成文明充电的好习惯,为居民的幸福感、安全感持续加码。

  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记者 玄丝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