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杨建武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2024-03-18 10:48 来源:白银融媒

杨建武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上强调

加快推进全市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

不断提高做好“三农”工作本领水平

  3月13日下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召开,市委书记杨建武主持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和乡村振兴战略重要论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的战略部署上来,认真学习和运用好“千万工程”经验,加快推进我市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不断提高做好“三农”工作的本领和水平。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延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惠强,市政协主席杜健棠,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张麟出席。

  会上,杨建武领学l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和乡村振兴战略重要论述摘要、《习近平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读本》节选文章《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张麟领学《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学习运用“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意见》;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和乡村振兴战略重要论述”主题开展研讨交流,中心组成员张麟、丁肃静及潘新发言交流,其他中心组成员书面交流。

  杨建武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做好“三农”工作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提出一系列重要论述、作出一系列重大部署,为我们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了行动纲领和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刻领会、学好用好党的农村工作的基本立场、基本观点、基本原则、基本方法,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三农”工作的生动实践。

  杨建武强调,要紧盯目标任务,把困难考虑得更细致一些,把潜力挖掘得更深入一些,把资源运用得更充分一些,不断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要守牢粮食安全底线和防返贫底线,不断提高高标准农田建设投入标准和质量,不断健全完善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要把产业发展作为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把农产品精深加工作为主攻方向,打好特色牌,真正把农业做成现代化的大产业。要学习借鉴“千万工程”经验,深入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持续改善城乡人居环境,不断绘就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新画卷。要严格落实四级书记抓乡村振兴责任,实施乡村振兴人才支持计划,强化村级党组织领富带富能力,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不断取得实质性进展、阶段性成果。

  朱利民、董兆生、贾志升、胡建伟等参加。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