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马超到积石山县调研督导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2024-03-07 09:38 来源:中国甘肃网-民族日报

  原标题:马超到积石山县调研督导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中国甘肃网3月7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赵好飞)3月5日,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部长马超深入积石山县刘集乡陶家村、团结村、阳洼村调研督导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马超要求,乡村两级和下沉工作组要切实抓好灾后恢复重建应知应会政策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精神贯彻落实工作,带头学习政策、研究政策、吃透政策,准确把握政策依据、补助标准、扶持范围、受益对象,面对面、点对点向群众解读政策,耐心细致、因人施策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实时关注、及时回应群众关切问题,切实提高群众对灾后恢复重建政策的知晓度、满意度,努力赢得群众广泛支持,为做好灾后恢复重建打牢基础。要教育引导受灾群众以“勤”字当先,自力更生、生产自救,加快拆危排危、受损房屋维修加固、原址重建等进度,抢抓农时开展春耕备耕,动员青壮年劳动力外出务工、就近就业,充分激发群众参与灾后恢复重建的积极主动性。要一以贯之抓好临时安置点管理工作,紧盯消防安全、环境卫生等各个方面,定期开展安全巡查检查、人居环境整治,对发现的问题立知立改、举一反三,坚决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为受灾群众营造安全、卫生的人居环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