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生活通 >> 天气出行

甘肃2月平均降水量为1961年以来第二多

2024-03-06 09:5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中国甘肃网3月6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3月5日,来自兰州区域气候中心的权威发布,刚刚过去的2月,甘肃省的平均气温仅为-2.7℃,较常年同期偏低0.9℃;平均降水量为10.7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多98.1%,为1961年以来第二多。气候专家分析,月内寒潮、强降温天气偏多,降水日数为1961年以来最多,月内共出现三次大范围雨雪天气过程;大风、沙尘天气偏多。2月总体气候条件一般。

  据悉,2月,甘肃省平均气温仅为-2.7℃,较常年同期偏低0.9℃。其中,河西地区、兰州市北部、定西市局部和甘南州西部为-9.9℃至-4℃,天水市大部、甘南州东南部和陇南市为0℃至6.5℃,省内其余地方为-4℃至0℃。与常年同期相比,酒泉市东部和张掖市西部偏低2℃至3℃,河西其余大部地区、白银市北部、平凉市北部、庆阳市南部和天水市局部偏低1℃至2℃,酒泉市北部、兰州市、定西市局部、平凉市南部、庆阳市北部、天水市西部和陇南市偏低0.5℃至1℃,其余地方接近常年。气温最高中心出现在文县,为6.5℃,气温最低中心出现在乌鞘岭,为-9.9℃。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滕效宏 通讯员 林婧婧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