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陇拍客】崇信首次发现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卷羽鹈鹕

2024-03-04 10:31 来源:中国甘肃网

  3月1日,崇信县汭河段发现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卷羽鹈鹕,这是崇信县首次观测记录到卷羽鹈鹕。

  当天,天空下着大雪,天气寒冷,一位野生鸟类摄影爱好者惊喜地在崇信县汭河段发现了一只卷羽鹈鹕盘旋于河道上空,经过跟踪其降落于发现地20里外的铜城水库附近水域,与苍鹭混群。

  卷羽鹈鹕是一种大型鸟科类动物,体重11000—15000克;体长160—180毫米;嘴峰362—450毫米;翅680—800毫米;尾160—180毫米;跗蹠121—149毫米。栖息于内陆湖泊、江河与沼泽,以及沿海地带等。据估计,全球卷羽鹈鹕的数量在1万至2万只左右,其中有4000至5000对配偶。2013年——易危(VU);2017年——近危(NT);(2021年2月5日)列入中国《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一级。

  近年来,崇信县大力推进生态建设,汭河环境持续改善,形成了“候鸟天堂”生态美景,良好的生态环境吸引了众多珍贵鸟类来此栖息安家。此次记录的卷羽鹈鹕珍贵画面,为汭河流域候鸟的检测与保护工作提供重要参考。

  西北角·中国甘肃网记者 孙珩力 通讯员 闫和平 薛婷婷摄影报道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