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小陇画报 >> 回顾

【小陇画报·241期】文县:满目金黄百里香 一方春色醉千山

2024-02-27 11:39 来源:中国甘肃网

  冬还在,春已来。甘肃多地还处于冰天雪地,然而在陇南文县白水江畔,却有着另一番景象,层层叠叠的油菜花争相竞放,蔚然成海,生机勃勃,如诗如画。

  文县是甘肃春天到来最早的地方。进入元月中旬,碧口一带的油菜花就已铺满大地。一眼望去,绿茵葱葱,繁花似锦。

  一花一叶皆是景,田园诗意弄春光,游人纷至沓来,全身心拥抱这抹春天的色彩。

  看!这里乡间田野“黄金”弥漫,春的气息已被油菜花田点燃,明晃晃、金灿灿、绿油油……赏心悦目又一春。

  满眼绿意涌动,波光潋滟,漫山遍野的油菜花,绽放在春日原野,成为初春风景中灿烂的底色,在经历一个漫长萧瑟的冬日后,让人们满怀欣喜和憧憬。

  依山傍水的碧口,初春的空气格外润朗清新,人们笑脸相迎,就像春天总带给人希望。

  沁人心脾的花香与热烈的色彩,调和成了一幅优美动人的画卷,奏响了春天的第一个音符。相约碧口,心有花香,一路芬芳……

  金黄色的花朵从青绿到嫩黄,再到明黄每一帧色彩合上每一朵花苞,都像是大地的一块块绒毯,这是大自然赐给人类最美的景色。

  油菜花映着蓝天白云,黄灿灿地恣意绽放,蝶飞蜂舞花成影,一幅与自然相融的唯美画卷。

  花朵随风摇曳,送来阵阵清香。一对天鹅在水面上自由自在地游动,这些湿地“精灵”们在一起觅食、嬉戏,近距离感受大自然的魅力。

  油菜花开,几支含笑入梦来。这份春日专属浪漫,令人陶醉。漫步花海,享受春天,期待与你的不期而遇。

  五彩缤纷的油菜花,沿梯田层叠铺展,与碧水青山、村落人家交相辉映,呈现出了最美春色,勾勒出了一幅色彩明艳的乡村春日美景图。

  本期小陇就为大家介绍到这里啦,关注《小陇画报》,了解更多甘肃美景、人文历史、独特民俗,咱们下期再见。

  本期小陇画报摄影:黄培军 王小勇 胡本平 文字:西北角·中国甘肃网记者 屈杰文 田洋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