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民生直达

【甘快看】甘肃平凉庄浪县:乡村百家宴,热闹贺新春

2024-02-16 20:44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甘肃频道

  龙年开年,在甘肃省平凉市庄浪县的吴沟村,当地村民们摆起了百家宴,共享本地特色美食,体验年味民俗。

  当天中午,村民董招琴为准备百家宴就早早开始忙碌起来。董招琴准备的菜品是庄浪传统美食——暖锅,暖锅的制作是以猪肉、本地粉条、豆腐、萝卜等为原料,将提前调制好的汤汁浇入其中,用木炭点火煨炖,不一会儿功夫,一锅味美醇香的庄浪暖锅就制作好了。

图片.png?x-oss-process=style/w10

  “大年初二,我们吴沟村办了百家宴,每家每户都要做一道拿手好菜。我今天做的是庄浪传统美食暖锅,我们吴姓一家人聚在一起吃暖锅,代表着团团圆圆,希望日子越过越红火。”吴沟村村民董招琴说。

  下午3点整,百家宴正式开宴。来自吴氏家族的100多户村民,将自家精心烹制好的美食,端上了长桌。百家宴上,吴氏家族的村民们一边品尝着传统佳肴,一边聊家常、话新春,欢声笑语中尽显乡亲邻里间淳朴与温馨。

  “‘百家宴’大人小孩全部参加,有300多人,每家拿出了自家的拿手菜,有暖锅、凉菜、干果、麻花等。”吴沟村村民吴喜恩说道。

  除了举办传统百家宴活动外,当地还开展了富有地方特色的民俗节目。舞龙、划旱船、耍社火等一个个由村民们自编自导自演的节目悉数登场,为春节增添了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