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新春走基层】平凉崆峒区:“烟火气”里度春节

2024-02-16 17:20 来源:中国甘肃网

  文/西北角·中国甘肃网记者 屈杰文 通讯员 梁璐

  眼下正是年味最浓的时节,崆峒区大街小巷年味浓厚。飘香的餐馆中,众多食客品味美食;假日的景点里,游人络绎不绝;城市的地标下,年轻人漫步游玩……

  在新世纪超市新民店,记者看到新鲜的蔬菜摆满了货架,各种肉类、蛋奶、粮油等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节日氛围浓厚。超市还把主要通道作为各种年货的重点展示区域,各种坚果、糖果,零食小吃尽收眼底,浓浓的年味扑面而来,不少市民正在精挑细选。 

  市民孙祎洁告诉记者:“过年期间,我们过来再购点年货,他们这边菜品也比较新鲜,价钱各方面也比较合理,适合我们老百姓购买。”

  同时,崆峒各大商家也纷纷花式“出招”,推出形式多样的互动和促销活动,营造活力满满、热气腾腾的喜庆氛围。

  在解放路三友电器商场里,“父母看中的家电趁过年期间打折了,我们赶紧过来买了。”市民沙妮告诉记者。

  线上与线下有机融合。春节假期,各大平台、电商“不打烊”,即时零售即买即达、方便快捷。线上线下有机融合持续激发消费活力。

  平凉本土电商运营负责人丁小龙告诉记者,“最近几天,我们每天晚上九点开始直播,每场三小时,日销量鸡肉和牛肉可以达到5000元到10000元营业额。”

  观看电影也是不少崆峒市民春节的休闲娱乐方式之一。记者了解到,今年“春节档”热闹非凡,多部影片同时上映,电影院重现观影热潮。走进绿地广场有壹家电影院,有不少市民排队买票,休息区也坐满了等待观影的群众。据悉,该影城2月10日-13日每天观影人次约3000人,四天共计12000人左右,排片每天46-48场,上座率大概40%左右。

  “今年的电影都很好看,因为大家都放假了可以约在一起,我们一家人已经看了三部了,这个假期特别开心。”刚刚走出影院的市民马欢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