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唱响绚丽甘肃 陇原歌唱艺术青年人才培养圆满收官

2023-12-17 18:30 来源:中国甘肃网

  中国甘肃网12月17日讯(西北角·中国甘肃网记者 程健)12月17日下午,2023甘肃省精品剧目人才培养项目陇原歌唱艺术青年人才培养结项汇报展演,在兰州文理学院举行,来自全省各地的20名学员同台演出,用歌声展示甘肃特色,唱响青春之音。

  汇报展演在嘹亮的《唱支山歌给党听》歌声中拉开序幕,随后,甘肃特有的裕固族歌声《我们的西至哈至》《佛祖 我人间的天堂》,甘肃独有的陇剧《天女散花》,以及有大西北之魂美誉的花儿联唱《下四川》《咿呀咿令》《阿妈的盖碗茶》,藏族民歌《邦杰梅朵》《桑达老》《阿妈来》,秦腔折子戏《裱花》等节目一一上演。展演中,歌手全部清唱,全方位展示了集中学习、培训的成果。

  据了解,陇原大地丰富多彩的歌唱艺术,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绚丽甘肃的重彩和名片。高等学校具有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四大功能。基于此,兰州文理学院音乐舞蹈学院申报了原歌唱艺术青年人才培养项目,来自全省各地的青年学员纷纷报名参加。

  兰州文理学院音乐舞蹈学院副教授樊娅娅介绍,项目实施的时间和周期较短,但务实有效,省内外学者专家、教授、非遗传承人组成教学团队,采取一对一授课、专家讲座、田野采风,汇报展演等多种形式进行项目培训,有效促进、提升了陇原民歌艺术青年人才的专业技能和艺术素养。

  樊娅娅表示,这次培训虽然规模小,但相信,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希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进一步推动陇原歌唱艺术的传承和发展,用歌唱艺术讲好陇原故事,传播好甘肃声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