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快看】网络中国节·中秋|平凉华亭:月逢中秋人团圆 博物馆里游园会

23-09-29 15:2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中国甘肃网9月29日讯(西北角·中国甘肃网记者 宋芳科 通讯员 梁艳)中秋佳节到来,由平凉华亭市文体广电局主办、华亭市博物馆承办的“月逢中秋话团圆——华博中秋夜”公益活动,吸引了近百名市民参与,广大群众在晚上走进博物馆,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共度佳节。

  本次活动有成人夜游博物馆和亲子社教活动两大主题,身穿汉服的小姐姐们上演传统古礼仪式,陈设-就位-祭月-读祝-拜月-礼成,古老的中秋祭月礼仪再现,别有一番韵味。

  此次游园会以灯串联线索,挂灯笼,猜灯谜,投壶、射箭,以月衬托节日主题,赏圆月、拜月礼、打月饼。博物馆通过在文物区还原各项习俗活动,让观众感受传统文化的动人魅力。

  华博小课堂上,社教老师讲解了中秋节的来历和习俗等,演示了月饼手工制作流程。10组家庭共同合作做月饼,从制作面皮、搓成长条、加入馅料、用磨具压出形状、刷上蛋黄……不一会儿,色、香、味俱全的月饼就制作完成了,完成的家庭挑选游戏参与,让参与者切实体会到中秋节的文化意义和内涵所在。

  为了让更多观众参与到此次活动中来,还设置了“猜灯谜”环节,在华亭市博物馆二楼展楼两侧,现场已经装扮一新,悬挂着各式各样,色彩丰富的灯笼,猜中灯谜还可以获得精美礼品。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