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救助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狍鹿

2023-06-26 09:4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原标题:甘肃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救助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狍鹿

  中国甘肃网6月26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记者从甘肃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了解到,6月24日该局民乐保护站成功救助一只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狍鹿。

  6月24日7时许,永登县民乐乡漫水村三社村民火东德给保护站打来电话称:有一只像鹿的动物跑到他家的院子里请求帮助。民乐乡派出所民警、保护站工作人员和森林消防队员火速前往火东德家查看,经工作人员辨认,这是一只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狍鹿。“身体状况良好,可以放归自然。”保护站工作人员说。

  保护站工作人员提醒大家:如遇到受伤、被困的野生动物,第一时间报告林业部门或野生动物救护中心,避免与动物直接接触,不投喂食物,如遇无法辨认的野生动物物种,不要自行放生,交由有关部门处理。同时呼吁大家自觉参与到保护野生动物的行动中,共同营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环境。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谭安丽 (甘肃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供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