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作家赵剑云最新长篇《拉珍的礼物》出版

23-06-26 11:1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兰琴

  中国甘肃网6月26日讯(西北角·中国甘肃网记者 张兰琴)近日,甘肃儿童文学八骏之一、著名作家赵剑云最新长篇小说《拉珍的礼物》由福建少儿出版社出版。该书入选福建少儿出版社重点打造的“少年中国”书系,是一部充满感动和真情的少年成长小说。

  《拉珍的礼物》描写了家住喜马拉雅山下的小女孩拉珍,因家庭变故而辍学,在边防战士的帮助下,勇敢面对艰难困苦,终于回到课堂的故事。在这个过程中,雪山哨所带给她希望,拉珍不仅学会了坚强,而且懂得感恩,在最寒冷的日子里,她为每一位帮助过她的战士,送去了最温暖的礼物。

  在书中,作者赵剑云用充满诗意的语言,描写了青藏高原喜马拉雅山下的自然之美,人性之光,记录了世间的种种美好。小说字里行间充溢着人与人之间真挚和朴素的情谊,让读者如沐春风。

  作者简介

  赵剑云,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文学编辑,甘肃儿童文学八骏,已出版长篇小说《敦煌小画师》《月河湾的安安》《风居住的地方》《星星河》《米路的海》《腾格里沙漠的少年》《阳光飘香》《星辰之间》等二十多部,中短篇小说集《不会在意》《浮生如寄》《借你的耳朵用一用》《若没有你》《太阳真幸福》五部。在众多文学期刊发表小说数百万字,作品被《小说选刊》《小说月报》等选刊选载,并被收入多种文学年选和选本。

  曾获第四届《小说选刊》年度新人奖、冰心儿童文学新作奖、敦煌文艺奖、黄河文学奖、甘肃省优秀图书奖、第三届都市小说双年奖等奖项。作品入选“中国好书”月榜图书、中宣部“优秀青少年读物出版工程”、“十三五”国家重点图书出版物规划项目、全国“农家书屋”推荐书目、国家出版基金资助项目、中宣部向全国青少年推荐百种优秀出版物、全国中小学图书馆(室)推荐书目等。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