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聚焦深圳文博会】庆阳香包香飘深圳 文旅项目签约27.6亿元

23-06-08 21:0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中国甘肃网6月8日讯( 西北角·中国甘肃网记者 宋芳科)6月8日,庆阳市委、市政府在深圳市举办甘肃·庆阳香包节暨文旅项目招商政策宣传推介会,宣传招商政策,推介文旅资源,诚邀广大客商和各界人士共襄文旅融合发展盛举,现场签约文旅项目15个、签约金额27.6亿元。

  记者从推介会上获悉,庆阳市委、市政府将于9月26日至30日举办第十八届“庆阳香包民俗文化节”,主题为“中国民俗风,庆阳香包情”。

  庆阳是中国民俗学会评定的“中国香包刺绣之乡”,原文化部确定的“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自2002年以来,庆阳已成功举办了十七届香包民俗文化节,全面展示了当地独特的文化魅力,提升了庆阳对外形象,香包已成为带动群众致富、文化发展、对外交流的重要载体。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激活文旅融合发展新动能,庆阳市委、市政府决定高规格举办第十八届“庆阳香包民俗文化节”。届时将举办文旅融合发展高峰论坛交流、民俗文化艺术嘉年华、招商对接洽谈会等7大类16项活动。

  庆阳位于陕甘宁三省区交会处,集“南水北调”“西电东送”“西气东输”“东数西算”等国家战略于一身,这里有“天下黄土第一塬”董志塬,有实证中华五千年文明史的南佐遗址,是开启华夏农耕文明的先河之地、成就中华医学元典《黄帝内经》之地,以香包、陇绣、剪纸、唢呐、道情皮影、陇东民歌等为代表的民俗文化独树一帜。庆阳先后荣获“最美中国文化旅游城市”“全国十佳魅力城市”“最具艺术气质的西部名城”等称号。近年来,庆阳市委、市政府着眼打造人文魅力之城,扩内需、促消费,出台“引客入庆”等一系列优惠政策,以文塑旅、以旅彰文,全面激活文旅融合发展“一池春水”。

  宣传推介会上,庆阳陇剧院演艺人员用民歌、唢呐等形式展现了大美庆阳的热烈好客、淳朴厚道,非遗传承人通过现场绣荷包、剪纸、展示民俗产品等,充分展示了庆阳民俗文化的魅力,工作人员推介了庆阳文旅资源、招商项目及优惠政策,庆阳市及部分县与相关文旅企业现场签约文旅合作项目,庆阳市和深圳市相关旅行社进行了签约。

  庆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宋树红表示,深圳是全国性经济中心,是改革开放的窗口,是国际化大城市,拥有无限的创新创造活力和巨大的旅游消费潜力。近年来,随着深圳、庆阳两地航班直达、高铁直通,“创新之都、海滨深圳”与“能源新都、文化庆阳”合作基础良好,关系日渐密切,在文化交流、旅游开发、项目合作等方面有很多协同性和互补性,促进融合、发展的空间巨大。举办这次活动,旨在共话深圳与庆阳友好情谊,共商经济发展的务实举措,充分发挥“深圳速度”和“深圳理念”对庆阳经济发展的带动引领作用,不断增强双方在项目建设、文化交流、文旅融合发展等方面的合作,着力建立全面、务实、多元的战略合作机制,共同谱写互利共赢、合作发展新篇章。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