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2023高考开启 天水37683名考生奔赴考场

23-06-08 08:34 来源:天水日报 编辑:余守萱

  新天水·天水日报记者孙镇     

  6月7日,2023年全国高考正式拉开帷幕。我市37000多名莘莘学子奔赴考场,书写属于自己的未来。  

  家有考生,父母操心。高考时孩子辛苦,家长劳累。和每天一样,家长们早早起床,为孩子做早饭,送孩子到考点,出门前反复检查考试证件是否带齐。孩子进了考场,家长们回家准备午饭。临近中午,又赶往考点,头顶烈日等考生出考场。  

  当天,在市一中和市六中考点外,有几位妈妈特意穿了旗袍、手捧鲜花接孩子出考场,祝愿考生旗开得胜。  

  交警高考应急服务车、电力公司供电保障车、志愿者爱心送考车在考场外值守。各部门、全社会为高考保驾护航。  

  据了解,今年高考天水考区共报名37683人,全市共设7个分考区30个考点1009个标准化考场。为了让考试顺利进行,各考点严肃考风考纪,加强安检,认真执行各项安全保密制度,对高考试卷运送、保管、保密实行全程管控,确保万无一失。各相关部门充分做好交通疏导、噪声治理、电力保障、考生服务等工作,为广大考生提供了一个安全温馨舒适的考试环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