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深圳文博会】舞从敦煌来 甘肃主题馆格外值得期待

中国甘肃网

  中国甘肃网6月6日讯( 西北角·中国甘肃网记者 宋芳科)6月7日,第十九届深圳文博会将隆重开幕,位于13号展厅的如意甘肃馆已布展完毕,时刻准备迎接四海宾朋。未展先热,演员们精彩排练的《丝路花雨》舞剧(片段)展台前已吸引了不少观众,大家纷纷点赞,期待伴随《丝路花雨》的经典旋律,走进甘肃主题馆,感知舞从敦煌来。

  敦煌伎乐天是《丝路花雨》的经典舞姿,来自莫高窟壁画,走进经典舞台。在英娘手中,彩绸摇曳灵动,如婀娜的飞天,如梦幻的彩虹。

  如意甘肃馆选择“以鹿王本生图”中的绿色作为设计的主色调,将敦煌元素镶嵌在展馆各个角落。特别是门口的展演舞台,经典舞剧《丝路花雨》展演的反弹琵琶、敦煌伎乐天等将观众带入了有声有色的敦煌,成为如意甘肃馆的一大吸睛之处。

  跟着敦煌元素游览占地面积504平方米的如意甘肃馆,这里还有许多精彩可鉴。

  只要是中国的旅游城市,都能看到铜奔马的形象。铜奔马作为中国旅游标志,是甘肃的“大网红”;尤其萌萌的文创产品,让甘肃出土的这批马火出圈。此次文博会铜奔马文创产品将会持续火热,还有推出的新款文创雪糕。

  来到如意甘肃馆你还可以看到彩陶,秦安大地湾人头型器口彩陶瓶是马家窑文化前期作品,将带观众探寻悠久的甘肃历史文化。

  庆阳香包是黄土大塬悠久农耕文明孕育出的灿烂民俗,兰州刻葫芦是黄河孕育的艺术瑰宝,还有中国人的心灵读本——《读者》等将亮相第十九届深圳文博会如意甘肃馆,诚挚欢迎大家走进如意甘肃,共享文化盛宴。

编辑:宋芳科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