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兰州公安交通治安分局多措并举护航“兰马赛”

23-06-07 10:2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健

  西北角·中国甘肃网记者 程健

  6月初,在“兰马赛”开跑在际,兰州市公安局交通治安分局为进一步优化金城兰州公共交通治安环境,专门邀请反诈骨干送教上门,积极对接公共交通运营企业开展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内外协作、警企联动,拓宽宣传渠道、延伸宣传触角、提升宣传质效,深化巩固“全警打电诈、全民防电诈、全社会反电诈”工作格局,共同助力“兰马赛”圆满完成。

  近期,交通治安分局邀请市局反电诈中心负责人和业务骨干,结合自身工作实践经验和诈骗犯罪特点规律,先后对分局全警和全市九个环兰公安检查站采用以案说教的方式,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形势、常见骗术手法等内容进行了分析,对利用网络媒体设备获取公民信息、通过冒充公检法或上级领导、诱骗群众参与网络兼职刷单等实施诈骗的情况进行了详细讲解,对“96110”反诈专线和“国家反诈中心”APP等推广作了特别强调,以进一步提升全警预防电信网络诈骗能力水平和宣传引导工作质效。

  同时,依托全市公共交通点多线长面广的优势,分局反诈专班协同矛盾调处服务中心及五个分中心,通过张贴反诈标语、发放宣传资料、以案说法等方式,对站点群众开展常见电信网络诈骗种类、惯用伎俩、受骗案例的宣传讲解。“护航警官”常态化深入公交集团、轨道公司、出租网约车行内部,针对员工开展反诈宣传教育,以鲜活、惨痛的案例重点警示企业法人、财务人员提高认识,帮助企业牢牢守好“钱袋子”。

  此外,结合全省道路交通“除隐患查违法保安全”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议精神,该局以《致全市出租车(网约车)驾驶员朋友的一封信》形式,督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规范驾驶行为,使每位驾驶员争做“安全出行倡导员”“精致兰州形象大使”“反诈防诈宣传员”,使每辆车变成“防诈流动宣传车”,共同以“兰马赛”为契机,擦亮“精致兰州”名片,展示文明城市形象。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