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武威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结对帮扶 爱心甘肃】“结对帮扶·爱心武威”工程建设启动

23-05-30 08:5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兰琴

  中国甘肃网5月30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奉乾)记者近日从武威市“结对帮扶·爱心武威”工程建设动员大会上获悉,武威市结合开展“三抓三促”行动,聚焦帮扶重点,加强协调联动,大力实施“爱心扶孤”“爱心助残”“爱心济困”三大行动,推动“结对帮扶·爱心武威”工程建设取得实效。

  武威市要求各级党员干部主动与孤儿、困难重度残疾人和特困家庭结对,聚焦帮扶救助孤儿,实施“爱心扶孤”行动,帮助做好孤儿生活照料、情感关爱、悉心看护等工作,随时了解掌握孤儿的学习、生活及监护变化等情况,建立工作台账,协调落实孤儿的基本生活、医疗康复、教育保障、就业扶持、住房保障、权益维护等政策,力所能及帮助孤儿解决学习、生活方面存在的实际困难。聚焦服务残疾人群,实施“爱心助残”行动,通过结对帮扶,协调落实困难重度残疾人最低生活保障、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等各项政策,积极协调动员各种社会资源和力量,帮助结对帮扶所在地方构建多元化、多层次康复服务体系,鼓励和帮助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意愿的残疾人实现就业。聚焦济困特困家庭,实施“爱心济困”行动,想方设法帮助解决特困家庭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主动协调有关部门,对未落实特困对象基本生活保障政策的要主动帮助解决,对符合住房救助条件的要积极争取妥善安排,对家庭成员患有重病的要协调落实大病救助政策,真正让社会救助成为兜住、兜好、兜牢特困家庭的最后一道防线。

  同时,武威市将健全完善社会救助部门联席会议制度,构建民政、教育、人社、住建、卫生健康、医保等职能部门协同配合的运行机制,坚持精神关爱、纾困解难、就业促进、落实政策一体推进,形成齐抓共管、人人出力的良好局面。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