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时政

胡昌升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和审计等工作

23-05-26 22:54 来源:新甘肃客户端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胡昌升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和审计等工作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5月26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富贵)省委常委会今天下午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促进人口高质量发展和审计等工作。省委书记胡昌升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各方面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提高政治站位,牢记“国之大者”,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不断开创我省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新局面。要坚持把经济发展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紧跟形势变化完善产业政策和产业发展规划,持续打好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攻坚战,深入实施“引大引强引头部”行动,加快构建具有智能化、绿色化、融合化特征和符合完整性、先进性、安全性要求的现代化产业体系。要统筹做好教育、医疗、就业、住房、社保、养老等工作,显著减轻家庭生育养育教育负担,加快塑造素质优良、总量充裕、结构优化、分布合理的现代化人力资源。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省委财经委员会职能作用,加强战略谋划,增强系统观念,推动协同落实,加强学习调研,一以贯之落实好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

  会议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思想深刻、导向鲜明、要求明确,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审计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部署要求,准确把握审计的政治属性和政治功能,提高党领导审计工作的能力水平,持续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要以“六个聚焦”为牵引,坚持应审尽审、凡审必严,紧盯重点领域加强审计监督,做到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审计监督就跟进到哪里。要督促被审计单位严格落实整改要求,确保各类问题整改到位。要强化审计成果运用,把审计结果作为干部考核、任免、奖惩的重要参考,引导各级各方面把审计工作做得更好。各级党委要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治审,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和审计队伍教育整顿,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以有力有效的审计监督服务保障全省发展大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