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培苗育花助“创城”

23-05-22 17:0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眼下正值园林绿化关键时期,临泽县园林工人们正精心培育好每一株花苗,为今年城区美化做好准备工作。

  近日,走进临泽县沙河镇西关村永成花卉苗木繁育基地的大棚内,一盆盆营养钵排列整齐,万寿菊、牵牛花等各类花卉苗木长势喜人,争奇斗艳。工人们正仔细地对刚刚完成育苗阶段的花卉进行除草、分苗,一派繁忙景象。

  据苗木基地管理人员介绍,为了把形态多样、精致独特的花卉景观“搬”上街头,管护人员严格按照每个花卉品种所需的湿度、温度以及光照强度进行精细化管养,选用优质的花籽和培育土,紧盯花卉生长时间,掌握各类、各色花卉的开放时间,保证花卉出圃后的成活率和枝繁叶茂。

  “我们是3月份开始育苗的,4月20号开始售卖,总共五个大棚,育了30多万株,主要有月季、矮牵牛、万寿菊等十多个品种。”临泽县永成苗木繁育园管理人员田丽玲说道。

  今年以来,临泽县高起点规划实施重点绿化工程建设及绿化改造提升,利用植物的色彩将彩虹元素积极融入绿化工程建设中,全面开展管养区域绿化带、树木和苗木修剪等花卉育苗和园林养护工作,提升城区绿化颜值,让城市更宜居、群众更幸福,为助力“创城”贡献园林力量。

  通讯员 李伟丽 肖佳悦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