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快看】甘肃省开展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

23-05-20 20:30 来源:新华社 编辑:高正武

  20日上午,由甘肃省残疾人联合会、兰州市政府联合主办,兰州市残疾人联合会承办的全省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兰州市体育公园举行。

  今年全国助残日活动的主题是“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启动仪式现场,举行了集中普法、爱心发放、爱心捐赠、义诊义卖、残疾人技能展示、特殊艺术演出、残疾人文创产品和辅助器具展示等各类助残活动。

  据介绍,今年全国助残日活动期间,甘肃将深入推进结对关爱困难重度残疾人、残疾人就业创业、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等行动。省残联将向甘肃在校残疾大学生和特教学校、康复服务机构、托养机构捐赠价值20余万元《读者》杂志;省残联、省人社厅将在5月21日联合举办残疾人就业专场招聘会。各级残联及有关残工委成员单位将聚焦助残日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助残活动,多渠道为残疾人办好事、解难事。

  当天的启动仪式上,兰州市政府残工委相关成员单位负责同志,省、市残联系统干部职工及残疾人代表、才艺展示人员、助残志愿者等,共约600余人参加活动启动仪式。(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