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快看】书画之乡培训主播 腹有诗书气自华

23-05-19 23:2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慧雅

  中国甘肃网5月19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5月19日,由甘肃省委网信办主办的“I@甘肃2023网络富民博览会”网信新农人行动定西市专场培训走进通渭县,全县200多名学员参加培训。

  通渭是中国书画之乡,近年来培育的金银花产业正在成为群众增收的富民产业。让书画艺术通过直播走进千家万户,让金银花产业在电商助力下迅速发展。当日的培训围绕通渭的优势产业,现场带教、实践演练,力求培养一批高素质主播,为通渭书画文化和特色农产品代言。

  短视频怎么制作更吸睛,直播带货如何规避踩雷,两位讲师根据学员实际需求带来专业讲解。台下的学员带着问题学,带着思考听,培训课堂气氛热烈,相互探讨带来思想碰撞。

  参加培训学员表示,时代在变化,电商也在变化,直播需要吸引新鲜事物,需要不断更新自己,老师的培训对他们来说很实用,可以解决他们碰到的实际困难。

  为了让培训更有效果,通渭专场专门邀请本地直播达人和网红听课,期待通过培训提升直播团队的整体水平,更好的为家乡代言。特别是书画产业对于直播人才要求更高,专业素养和鉴赏水平都是主播的必备条件,只有腹有诗书气自华才能将书画之乡的美名传播的更远。

  下午的实操课程,学员们走进通渭悦心国际书画村书画长廊带货直播,在实践中检验学习成果,两位讲课全程跟进,现场答疑释惑。

  范苑江是通渭榜罗镇的村民,闲暇时间她拍摄父亲的乡村生活,在平台上有120万粉丝。范苑江说,直播带货她一直在尝试,但是视频的主角是她父亲,父亲又不善于表达,所以直播的效果不理想。对此培训讲师建议,后续视频拍摄中范苑江可以将自己带入视频故事中,通过一段时间的磨合也会成为视频主角,这样再直播带货效果更好。

  范登是通渭华家岭的村民,他有一个“知己老顽童”的账号,经常发布一些自拍的视频,因为出口成章能够即兴作诗而被网友称为农民诗人。在直播实训中他风趣幽默,吸引网友关注。对此,培训讲师建议范登继续做好短视频,用好轻松幽默的人设在直播中取得更好的成绩,成为一名助力乡村振兴的新农人。

  通渭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育伟表示,通渭是“中国书画艺术之乡”“中国书法之乡”。通渭县委、县政府坚持品牌化战略思维,致力打造红色、书画、耕读、生态、养生、清洁“六张名片”。培养一批素质高,水平好的新农人直播队伍,对网上推介通渭特别是通渭书画之乡美名将起到推动作用。

  甘肃省委网信办主办的“I@甘肃2023网络富民博览会”网信新农人行动定西市专场覆盖定西“六县一区”,采取现场授课加网上辅导的模式,为地方培养懂电商、会直播的网络人才,带动直播行业健康发展,助力推介农副产品和文化旅游,让更多的互联网红利惠及农民群众,以信息化扶智赋能推动定西数字乡村建设、加快乡村振兴步伐,下一站将走进定西漳县。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