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信息技术新工科产学研联盟专家齐聚兰州城市学院 “问诊把脉”高校专业高质量发展

23-05-18 17:4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孙珩力

  中国甘肃网5月18日讯(见习记者 孙珩力)5月18日,信息技术新工科产学研联盟专家进高校第十九站活动在兰州城市学院举行。来自省内外10余所高校的专家学者共同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以“强化内涵建设,扎实推进专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由甘肃省教育厅指导,信息技术新工科产学研联盟、中国软件行业协会主办,旨在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扬路易·艾黎先生“手脑并用,创造分析”教育理念,集聚联盟专家智慧,研究探索加强应用型高校内涵建设和推动新工科再深化、再发展的新思路、新方法、新路径。

  活动中,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高小鹏,北京工业大学教授蒋宗礼,西安交通大学教授桂小林,温州大学教授施晓秋,兰州大学教授张瑞生等专家学者围绕大会主题,从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视角下的非技术能力培养、强化内涵建设,提高学生培养质量、课程目标达成评价与持续改进思考、面向数字化时代的教学设计方法等方面作了主旨报告和经验分享。

  甘肃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张发旺表示,此次活动是落实教育部“新时代振兴中西部高等教育攻坚行动”和甘肃省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振兴的重要举措,是为全面提升中西部高等教育发展水平提供平台和智力支持具体体现,更是对我省信息技术产业的一次问诊把脉,必将对我省信息产业发展产生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

  报告会后,与会专家学者与兰州城市学院的教师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对相关专业的建设提供思路指导和问题解答。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