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麦苗青青绘“丰”景

23-05-17 16:4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立夏时节,生机盎然。走在临泽县倪家营镇田间地头,一块块整齐的麦田格外“吸睛”,一株株麦苗破土而出,绿油油的麦苗像一张绿色的地毯,点亮了黄褐色的土地,微风吹过,绿波荡漾,甚是喜人。

  倪家营镇持续将粮食安全放在农业农村工作的首要位置,通过积极引导、支部带领、合作社带头、农户响应等有效措施,抢抓农时,持续将耕地“非粮化”与农业结构调整统筹优化相结合,大力推广良种良法,做到耕地面积、播种面积、粮食产量“三个不减”。“今年全镇共计落实小麦种植面积2120亩,从目前来看各村的小麦苗齐、苗壮,为粮食高产丰产奠定了基础。”倪家营镇副镇长肖建天介绍道。

  眼下正值小麦生长的关键时期,为确保粮食丰产、农民增收,该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为小麦“把脉问诊”。“近期天气气温变化大,也正是小麦生长的关键时期,只有加强田间管护才能确保稳产增收,我们将及时转发重要天气变化信息,提醒群众及早做好灾害天气防范,针对小麦苗情长势特点提前做好病虫害防治工作。”倪家营镇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主任梁鑫说。截至目前,全镇2120余亩小麦破土而出,长势喜人,有的已经长了近10厘米高,风吹麦苗动,一派生机盎然的景象。

  今年以来,倪家营镇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坚决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纵深推进“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将粮食生产面积指标分解到村,任务落实到人,确保粮食安全。结合“三抓三促”行动,积极组织农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查看小麦苗情,“零距离”为农民“把脉支招”,结合气候时节向农户宣讲播种、施肥、灌溉、除草、治虫等田间管理要点和病虫害防治知识,不断强化稳产增产措施,全力促进粮食生产提质增效。

  通讯员 贾宏杰 蒋雨蓉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