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武威

【甘快看】武威古浪:羊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23-05-10 21:1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张兰琴

  武威古浪:羊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5月8日,由中共甘肃省委网信办、武威市委网信办主办,国际在线甘肃频道承办的“解码陇原新乡村”大型全媒体宣传活动走进甘肃武威羊如祥农业有限公司良种肉羊繁育场,来自中央、省市县的多家主流媒体的采访团以及西北师范大学的“国际体验官”们在现场进行参观体验。

  甘肃羊如祥农业有限公司良种肉羊繁育场 摄影 韩悦

  近年来,武威古浪县按照“建基地、强龙头、延链条、聚集群”的产业发展方向,精准发力,推动羊产业高质量发展,以集约化养殖、产业化经营、链条式运行为统领,大力发展羊产业,形成了“企业+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作为古浪县重点招商引资项目,甘肃羊如祥农业有限公司良种肉羊繁育场以良种繁育为切口,为壮大羊产业规模、牢固羊产业基础增添动力。甘肃羊如祥农业有限公司良种肉羊繁育场建设有高标准双列式自动清粪羊舍23幢、隔离舍、敞开式饲草棚、青储池、药浴池,并配套漏粪地板及自动化饮水设施等附属设备。

  甘肃羊如祥农业有限公司良种肉羊繁育场内的湖羊 摄影 伏泽生

  “繁育场总投资5500万元,总规划用地500亩,计划设计存栏量2万只,去年3月项目正式开工建设,7月完成投产,目前总存栏量已达8000多只。”甘肃羊如祥农业有限公司良种肉羊繁育场副场长冯玉说。

  此外,羊如祥是兰州大学主持的国家畜禽良种联合攻关计划“湖羊选育及其新种质创制”和国家重点研发项目“绵羊新品种新品系选育及良繁”的重要育种基地,目前基地内正在应用基因组育种技术选育“湖羊高繁系”和“湖羊体大系”,目前选育进展良好,将于2024年完成选育工作。

  繁育场副场长冯玉为“国际体验官”讲解情况 摄影 张国强

  “育种项目完成后,能够解决当地老百姓就近采购优质种羊的难题,同时带动古浪县肉羊产业持续扩大养殖规模,持续发力拓宽老百姓增收渠道,为乡村振兴注入新能量。”冯玉介绍说。

  古浪县以企业为依托,健全“古浪羊”繁育体系,夯实羊产业链前端,提升了产品档次、附加值和品牌形象,不断向着规范化、标准化、规模化的现代畜牧业方向发展。古浪羊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实现了“兴一项产业,活一地经济,富一方百姓”的目标,在促进群众增收致富的同时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为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文 王梦恩)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