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武威

武威市全面落实教书育人主责主业

23-05-10 09:2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武威市全面落实教书育人主责主业

  自 “三抓三促”行动开展以来,武威市教育局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落实教书育人主责主业,全市教育系统形成了重学习、抓落实、提质量的浓厚氛围。

  今年3月,由武威市教育局主办、全国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网承办的“国培计划”武威市中小学思政课骨干教师培训项目(小学班)圆满结业,全市60名小学思政课骨干教师参加培训。多种形式的培训,有效提升了小学思政课教师政治理论素养和教育教学能力。同时,武威市教育局组织全市2023届高考各学科任课教师赴西安、兰州等地参加高考备考培训,组织全市高三年级水平检测、考试分析与高考备考研讨活动。根据甘肃省“陇原名师”工程方案,开展“天马名师”培养工作和“学科骨干教师培育”工程,加强对专家型教师、骨干教师的培养培训。

  此外,武威市教育局搭建多维平台,组织形式多样的教育教学活动,进一步激发教育战线活力。组织全市中小学三个学段群文阅读现场课教学大赛,37名教师分获特等奖、一等奖和二等奖。选拔6名教师参加了甘肃省群文阅读现场课大赛,1人获特等奖、5人获一等奖。按照既定方案,稳步推进武威职业学院升本工作;组织教学专家、学科名师赴凉州区九墩镇九年制学校开展助力乡村振兴送教下乡活动,以研促教,分享交流,推动教育城乡一体化发展。(金奉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