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陇南师专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

23-04-28 17:1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刘姗

  中国甘肃网4月28日讯 (通讯员 杨军) 4月18日至25日,陇南师专党委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此次读书班突出“系统学、深入悟”,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坚持全面与重点结合、学习与实践统一、党性与能力并重、改革与发展同步,切实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

  坚持系统学习,深入感悟党的创新理论

  此次读书班采取集中学习、专题辅导、个人自学、交流发言等方式进行。学习内容主要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著作选读》等。读书班学习会共进行了12次领学活动,各位校级领导紧扣学校发展实际和个人学习体会对各自领学内容进行了独特细致的讲述,讲述深入浅出,既有大方向方针与政策的解读,又有学校升本建设工作的具体指导,切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此外,学校还邀请省委讲师团成员、中共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公共管理教研部魏向君教授来校作了题为“凝心铸魂创伟业 踔厉奋发向复兴”的专题辅导报告,帮助读书班学员深刻理解主题教育的意义、总要求和根本任务等问题。此次读书班还组织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集体观看专题片《中国有了共产党》第一、二、三集,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在学习党史中厚植家国情怀,筑牢理想信念根基。

  坚持学以致用,深入推进工作具体实践

  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坚持理论联系实际,谈认识、说体会、话落实。在研讨交流中,大家站在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的高度,紧紧围绕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主题,或分享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心得体会,或畅谈凝练办学特色的意见建议,或探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法路径……大家开门见山、直面问题,既有观念交锋,又有思想碰撞,激发了共鸣,开拓了思路,真正起到了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效果。

  此次读书班学习形式灵活、内容丰富全面,实现了提高了思想认识、获得了学习实效和做好了工作统筹的预期目标。学校党委将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紧紧围绕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的根本任务,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一体推进,贯穿全程,并结合学校工作实际,进一步创新方法载体,在察实情、谋实策、出实招、求实效上下功夫,更好凝聚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